广东专业镇

返回 图片新闻
广东省与清华大学签署重点科技合作项目协议

作者:zh77   发布时间:2016-03-31    

 

为落实广东省与清华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近日,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地市与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在北京清华大学签订了一批重点科技合作项目协议,推进省校合作向纵深发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副省长袁宝成,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尤政,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以及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邱勇校长对清华大学与广东省签署重点科技合作项目协议表示祝贺。他说,清华大学愿意与广东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好清华珠三角研究院,鼓励更多的人才团队及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到广东开展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努力为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朱小丹省长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校全面战略合作,当前广东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供给侧改革,热切期盼能在更广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推进与清华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此次项目签约,是省校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深化和积极探索。广东将大力支持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创新合作模式,释放其科技创新活力,为广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引领。

广东省政府与清华大学于2009年签订了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协议,2014年又签订了新一轮的省校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签订了共建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的协议。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清华大学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在广东省科技厅和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的具体组织推动下,省校双方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科技与人才的综合优势,结合广东良好的市场机制和丰富的产业资源,创新省校合作的体制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完善保障机制,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促进了清华大学及国内外的科研成果在广东地区的产业化,利用清华大学在全球的国际技术转移网络引进国际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业团队落户广东,开展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孵化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新时期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本次签约的合作项目共10个,主要布局在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涵盖了超级电容器、超宽带技术、智慧建筑、动力电池、存储芯片等关键领域,是清华珠三角研究院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