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业镇

返回 图片新闻
科技部农村司侯立宏副司长一行来粤开展科技支撑专业镇发展调研

作者:zh77   发布时间:2016-01-29    

 

2016年1月25-26日,科技部农村司侯立宏副司长率基层处杨如处长、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杨经学处长及东南大学仲伟俊教授等5人,到我省调研科技支撑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山古镇、小榄、黄圃和东莞横沥等专业镇,召开科技支撑专业镇发展座谈会,与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交流,侯立宏副司长还介绍了江苏、陕西等地的一些做法。期间,周木堂副巡视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专业镇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科技部继续支持广东县域科技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通过科技支撑专业镇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认为各专业镇围绕主导产业,通过重视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资金链,以“由搭便车,到买车票”的理念,加强专业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完善创新环境,为中小企业服务,通过产学研合作,聚集创新创业人才,辐射带动相关企业和主导产业发展,实现富民强镇目标的成功经验值得调研组总结和借鉴。侯立宏副司长表示科技部十分重视市县能力建设,调研组将总结各地成功经验,尽快出台实施创新驱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使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发挥科技创新的生产力作用。

社农处夏奇峰处长、产学研处叶超贤副调研员及社农处、省专业镇发展促进会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考察东莞横沥

 

                                        考察组合影

 

                                         考察中山古镇

 

                                            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