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业镇

返回 图片新闻
中山市科技局举办全市新型专业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zh77   发布时间:2015-12-23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镇区科技系统干部和企事业科技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市科技局于12月14-16日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全市新型专业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全市各镇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以及各个科技型企业共2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容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充实丰富、涵盖面广,培训内容涵盖了现今科技局的大部分业务内容,主要包括专利申请与保护、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金融、工程中心认定、科技创新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科技资金管理及会计核算、科技项目验收、科技奖励、技术合同登记、协同创新建设、科技孵化器、创新科研团队申报、新型研发机构认定、技术研究院平台介绍、专利导航、科技保险等。除了课堂授课,培训班还专门组织各镇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学员到中山创客—众创空间、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市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中山市武汉理工大学先进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山市华南理工大学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院进行考察和学习,为各镇区今后开展科技创新“四大抓手”工作提供现实参考。

为提高培训班的授课质量,本次培训班除科技局各业务科室进行业务讲解外,还专门邀请了省科技情报所、高校、专利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公司、保险公司、新型研发机构等专家学者开展针对性的专题授课。

 

中山市科创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尹文涛总经理讲课

 

省科技情报所专家刘长虹讲授科技孵化器业务内容

本次培训得到了广大学员的认可和支持,他们表示,培训内容紧跟政策文件,切合实际,与科技企业了解、申报、开展科技业务息息相关,并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此外,本次培训,增强了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与企业、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之间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镇区经科信局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提升各科技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意识和能力。

 

学员参观考察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员参观考察中山创客-众创空间

 

中山市武汉理工大学水中和院长介绍工程技术研究院平台